冯虚御风wind

【马鹿】缘分(第四章)


第四章



万丽娜最近的课很少,考试月也还没到。心中一合计,正好可以回中心住段时间,上上公演什么的。


说走就走。


跟班长打了个招呼,收拾收拾东西出了门。


这个时候,估计冯薪朵会在床上躺着打游戏吧,这么死宅的人,也不知道自己一个人在吃没吃饭,要不给她捎点什么吃的带回去?万丽娜心中这么盘算着。



W 万丽娜


坏了,上次走的着急,门卡都忘了带。


“朵子姐,朵子姐?”两个手里都提着东西,我只好轻轻踢了踢宿舍门,这个家伙,打游戏打得太专心没听到?


有点奇怪。


我只好腾出一只手来大力点敲门:“喂,冯薪朵,我回来了,没带房卡,快给我开门呀!”


竟然不在?


“哎呀,娜娜回来了?”循声望过去,大哥穿着教练服从楼梯口过来,有点惊讶的看着我,估计是刚练完舞。


哎,这么一想,我这次回来的确实是有点突然,该跟朵子姐先发条微信的,现在也不是周末,她也在练习室也说不定。


“大哥……”


“没带房卡吗?”大哥顺手接过了我手上的东西,“冯薪朵在我屋呢,中午她有点不舒服,下午就没去排练,这会估计在睡呢。来吧,去我房间。”


“冯薪朵又生病了?”这个人真的是,自己身体有多差一直心里没数,明明一直都交代着要照顾自己,还是不听……


“嗯。前段时间一直有点感冒,昨天夜里她又踢被子,估计有点受凉,今天中午就开始发烧,好在不是太高,中午也吃了药了,下午再睡一觉应该没什么大事。”


我跟在大哥后面,这一番话听在心里,竟然有些不太舒服。


她们俩关系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啊。


“唔,到了~”大哥开开门,我跟在她后面,心里还在纠结,冯薪朵不舒服,也不知道这会儿醒没醒。一会见了我是拿着房卡自己先回去呢,还是等等她叫她一起走呢?


“诶?”还没琢磨出答案来,耳边响起大哥的惊呼:“冯薪朵?”


我顺着她的视线望去,空空的床上哪还有人影?只有堆成一堆的被子证实着之前确实有人在这里睡过。


明显能看出大哥有点着急:“娜娜你先坐着,我给她打电话。你看看这个人,生着病还乱跑,哎呀,外套也没拿,难道是去小孔那里了?”


苹果甜甜的声音在屋里响起来,循着铃声看过去,枕头底下压着一片亮光——是冯薪朵的手机。


大哥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唔……”


嗯,这个声音,貌似是……


“大哥,你听到动静了吗?”她点点头,又转过身环视了一遍房间,似乎也在找声音从哪里来的。


“哥……”


先是一个呵欠,接着那个迷迷糊糊的声音,分明是——


“冯薪朵!谁让你钻我衣柜里面去的!”



L 陆婷


我一把把缩在衣柜里的那个家伙拎了出来扔床上,就这么看着她。


这个人,这样坐在床上还挺懵,两只手缩在胸前,大眼睛一眨一眨的,一副很委屈谁欺负了她的样子。


“自己生着病自己不知道嘛?有床不睡为什么要钻衣柜?”


“朵朵不想在床上睡嘛……”


“不想在床上睡?那你以后都自己睡衣柜好了!”


“不要!不可以!”


“冯薪朵你……”等等,好像刚才是有什么事来着……


娜娜!


回过头就看见还站在门口的她有点尴尬的样子,我也有点尴尬了。


你说床上这个人啊?你觉得一个900度又没戴眼镜的瞎子能看见什么?


“娜娜……”


“嗯?娜娜回来了?哪儿呢?”


……


我赶紧侧开身子往床头柜走去,一是防止自己挡了眼前“瞎子”看轮廓的视线,二是赶紧把“装备”拿过来给她配上:“赶紧的吧冯薪朵,还烧不烧,不烧赶紧回去,人家娜娜没带房卡,都站那儿等你半天了!”



D 冯薪朵


今天又生病了。


中午在陆婷房间吃火锅,吃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吃什么都没有味道的样子。


带着不祥的预感量了体温,果然,38℃。


“别去排练了下午,回去睡一觉吧,我替你跟老马说一声。”陆婷递过来一杯水,我没接,一歪头就缩在她的床上。


“走回去太累了,朵朵是病人……”


脸虽然埋在枕头里,却能听到那个人几不可闻的一声无奈叹气,接着就是被子覆在身上温暖的感觉。


忍不住咧开嘴,就知道,像她这样惯于照顾别人的人,肯定不会拒绝我的,毕竟,她对大家都这么好。


“那你先起来,把水喝了,躺好再睡。”


“好~”


我喜欢躺在陆婷的床上,枕头上被子上都是她的味道,香香的,很好闻。这种味道让我迷恋,甚至每次回到我自己床上的时候都会觉得少点什么。


我知道自己身体素质差得很,娜娜每次走之前都会叮嘱我无数遍让我注意身体不要生病,我也不想生病啊,每次发烧都真的很难受,头昏昏沉沉的,身体也重重的,简直是不像自己的一样。可是这个病吧它就偏偏很偏爱我,隔三岔五的就会想来我这儿看看。


但今天,看着陆婷皱着眉头一边骂我一遍给我倒水量体温掖被角的时候,我竟然又觉得,生病的感觉好像也没有那么糟。


我们俩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一块玩的呢,记不得了,好像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契机,大概就是陈佳莹要上班经常不在中心,娜娜也还在上学的缘故吧,她本就不喜欢独处,我俩就凑在了一起。


她真的很好看,不管是刚入团时候的大波浪,还是现在这个自己突然就剪成的酷酷的短发。


虽然叫她大哥,但笑起来那一排酷似史迪仔的小碎牙真的怎么看怎么可爱。


我缩在她的床上,听见门被小心翼翼打开,又轻轻合上,我知道,她去排练了。


她一向很努力,特别是最近,她对自己的状态一直很不满意,虽然她不说,但我都能感觉到。


迷迷糊糊睡着了,似乎看到陆婷就这样笑眯眯地站在我面前。


“咦,你不是去练舞了嘛,忘带什么啦?”我正要伸手拉她,眼前的人却一下子消失了。瞬间有些惊恐,回头去找,却看到她和陈佳莹互相挎着像没看到我一般径直从身边走过去了……


猛然睁眼,是梦。


还好,是一场梦。


不过,真的只是梦吗?


看着这个房间里堆着的陈佳莹的东西,一股说不上来的酸涩竟然顶的我眼眶觉得有些湿湿的。


出了一身汗,翻身下床,正对着的是陆婷的衣柜,开着。


对,她们的衣服是分开放的,陆婷说两个人东西都太多了,放在一块不好找,正好一人一个,方便。她下午大概是走的急,换完衣服把门忘了关。


陆婷的东西总是很整齐,就像衣柜里挂着的归类归得整整齐齐的衣服,还有我今天来的时候脱下来故意要挂进去的外套,就这样挂在她的衣服中间。


这里面只有我们两个的东西,真好。


鬼使神差地钻进去,关上门,鼻腔里盈满了她的味道,比床上更真实,仿佛这里只有她一个人一样。


我满足的闭上眼,刚才的梦境在我脑海里逐渐散去,一瞬间又有些迷迷糊糊的了。


“冯薪朵!”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突然有些吵,好像是她在叫我?


打了个哈欠,伸个懒腰刚要出去,门却被一把拉开,突然的光亮让我一下子有点不适应,揉眼的功夫,却被她像提溜小鸡仔一样扔到了床上。


“冯薪朵!谁让你钻我衣柜里面去的!”


我明明就是睡觉来着……不过她好像有点生气,我还是别说话了吧……


 “自己生着病自己不知道嘛?有床不睡为什么要钻衣柜?”


原来是在关心我呀~我心里暗自偷笑,表面上却一点也不敢表现出来,这个小傲娇,这时候我如果笑会被骂死吧?


不过,是我看错了吗,门口好像还有个人?


“娜娜……”


果然有人。不过竟然是娜娜,还没到周末,娜娜竟然回来了,着实让我有点惊讶。


大哥的声音很尴尬,虽然我现在没戴眼镜看不见,但是我知道,门口娜娜的表情一定好不了哪去。


眨眼的功夫,900度镜片的重量重新压回鼻梁,世界瞬间清晰了。


“赶紧的吧冯薪朵,还烧不烧,不烧赶紧回去,人家娜娜没带房卡,都站那儿等你半天了!”


我知道,陆婷在用撵我走来缓解这个尴尬的局面了。虽然感觉脚底下还有些发飘,但应该比中午是好多了。


“辣宝~ ”看到娜娜关切的眼神,我跳下床,边从衣柜里拿出外套边凑过去揽她的肩膀往外走:“让我看看我们辣宝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呀~ 走走走,我们回去,才不给陆婷这个小气鬼吃!”


“喂,冯薪朵你……”


“略略略!”一面回头做鬼脸,一面拉着辣宝出门,把那个人的笑骂关在了房间里。


哼,你有你的陈佳莹,我还有我们辣宝呢!



W 万丽娜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回的房间。


虽然冯薪朵看起来并无二样,还是用她那双被粉丝称作星辰大海的大眼睛带着笑意看着我,还是会像往常一样过来扒我的行李箱,还是会朝着我“辣辣”“辣宝”的撒娇,但是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悄悄的变了。


而且是阻止不了,也无法阻止的那种变。


TBC.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