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虚御风wind

【马鹿】缘·分(第三章)


第三章



多年以后,陆婷还记得所有人第一次围在那个当时对他们来说还很陌生的排练室的时候,充满期待而又小心翼翼的样子。


那时,妆容精致的她可以说是非常出挑了,但看着这一圈素面朝天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她的心情还是有点复杂:大概还都在上着学吧,想自己这样已经21岁又早就踏足社会的女孩,究竟能不能做好这个“少女偶像”呢?


目光扫到人群一角,一眼瞥到一个单薄瘦小的身影。


看起来,倒像是一个挺安静的女孩。


陆婷暗自打量了她一下,不过这一身略显宽大的波西米亚长裙又是个什么打扮?


眼睛倒真是很大,在盈满的笑意中显得晶晶亮亮的。


好漂亮的女孩,是即使素颜再加上有点土的打扮都掩盖不了的那种漂亮,公司在挑人方面还真是蛮有眼光,陆婷心里默默地想。


冯薪朵。


很好听的名字,陆婷一下子就记住了。


不过这女孩竟然是东北的,比自己还大将近一岁?


陆婷忍不住又朝她的方向瞄了一眼:啧啧,不像,怎么看都不像。


于是,2013年那个夏天,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L 陆婷


转眼出道快半年了,《剧场女神》到现在也跳了差不多百场。


马老师说要开始准备新的公演,但是今天跳舞我却老是找不到状态,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心里烦烦乱乱的。


“大哥,你要不先回去休息休息吧,晚上我们再排也一样。”赵粤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递了块毛巾过来。


伸手接过来,正好对上她关切的眼神,心里还是挺感动的。


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快四点了,回去洗个澡睡一觉,或许确实能调整一下,现在这个样子,除了浪费时间就是浪费时间。


“好,那我先回去了。”


给她一个感激的眼神,我收拾好东西,随便套上外套就走出了排练室。


算算日子,进团已快半年,也已经慢慢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了。


虽然心里明白其中的竞争关系,但这个队的大家真的都是很可爱的小女孩呀!


平时排练很辛苦,时不时还会被老师骂的抬不起头来,但日常大家凑在一起打打闹闹的样子,似乎又让我真的回到了那个少女时代——


呃,虽然他们现在好像也不把我当作少女,毕竟“大哥”的名号已经叫响了。


当初好像就是冯二狗这个家伙先叫我哥的,还义正言辞地解释:“在东北,厉害的人咱们都管TA叫大哥!”


小十七在一旁狡黠地看着我:“大哥不行的话,我们叫你大姐?”


……算了,还是大哥吧。


正胡思乱想着,抬头发现已经走到房间门口了。


刷开房门,随手把包往桌上一丢,拿过杯子一口水还没咽下去,一回头却吓得我差点把自己噎死!


我去,床上竟然有人!


但下一秒我就知道是谁了,因为除了冯薪朵这个赖皮鬼,没有人会在自己没有排练的时候跑到别人屋子里来睡觉。


本来想吓唬吓唬她,走到她身边的一瞬间我却有点不下不去手了。


你们见过人形的小狗吗?


小小的一只就那么蜷缩在我的被子里,手还轻轻抓着被边,大大的眼睛被眼罩挡得严严实实,但从均匀的呼吸声就能看出这个人已经睡熟了,嘴角竟然还挂着点笑意,很踏实的样子。


可爱。


这是此刻的我脑海中所能蹦出来的唯一的词。


这个家伙,明明比我还大着将近一岁,怎么总是像个小孩子一样。


轻轻帮她理顺了头发,竟然还没有醒。


哼,我在这边跳舞累的要死,你凭什么就在我被窝里睡这么香?


我站起身把整个房间都看了一圈——


有了,眉笔!


哼哼,这个人,画画很厉害是吧?朵大触是吧?今天让你看看我鹿大触也是很牛的!



D 冯薪朵


嗯?什么东西?


梦中正开心地看着乌梅酱公演的我恍恍惚惚感到脸上有小虫子在爬一样的触感。


这才刚入春的天啊,竟然就有虫子出来作妖,赶了这么多次都赶不走!


竟然还打扰我看乌梅酱!可恶!


正当我气冲冲一把薅下眼罩想好好赶赶虫子的时候,一张大脸就出现在离我的脸不到20厘米的地方……


“啊!!陆婷!!!你神经病啊!!!”


我随手抓了个枕头就丢了过去,眼前这个笑得快岔了气的人竟然还接住了!


我更生气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冯薪朵……哈哈哈哈哈哈!”


看她笑得这个鬼样子,不用猜也知道我的脸现在是个什么状态了。


哼,陆铁柱,你可不要让我逮到你睡觉!


“喂,冯薪朵,你还生气,你这个人讲不讲道理啊,你现在在我的床上,我的被子里好嘛?”


眼前这个人笑出来的眼泪还没擦完,就过来一指头戳在了我的脑门上。


诶,对哦,好像这里确实不是我的房间来着……



L 陆婷


看着眼前二狗形态毕露的这个人,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状似非常无辜地看着我,似乎自己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


算了算了,我这么大度的一个人,不跟小孩子一般见识!


“狗子,晚上吃什么啊咱俩?外卖点个烤串吃不吃?”


“好诶!正好朵朵饿了!”


“滚,少恶心!”


诶,怎么没动静了?


“冯薪朵?”


偷瞄一眼:这么大个人,怎么老爱撅嘴呢!


“好啦好啦,来来来,快过来快过来,看看你想吃什么?”


瞬间阴转晴。这个家伙,怕不是学过川剧变脸吧?


揉了揉趴在腿上专心点外卖的毛绒绒的脑袋,唔,怎么就想着剪个短毛呢,之前的长头发多好看~ 


诶等等,我刚才为什么从排练室回来来着?


算了,不管了,一会给赵粤发个微信,晚上吃完饭接着去练舞呀!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