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虚御风wind

【马鹿】缘•分(第五章)


第五章



陆婷一直自诩身体很好,还总是借此嘲笑动不动就被发烧击沉的冯薪朵。


不过这回,陆婷算是知道什么叫“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了。



L 陆婷


新公演正在紧张的排练,大家都在练习室里面努力抠动作,我怎么一瞬间看着眼前的大家有点重影呢……


“陆婷,陆婷?”听到有人叫我,一抬头,二狗放大的担心脸就在出现在我眼前,倒吓了我一跳。


她似乎一下子就被我的样子逗笑了,但也没忘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她的手凉凉的,放上来好舒服呀……


“艾玛大哥,咋这么热,你是不是发烧了!”二狗东北话都急出来了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这会儿头昏昏沉沉的原因。


练习室很吵,音乐声音很大,大家都忙不迭地排练着,倒是还没有人注意到我们这边。


我冲她安慰地笑笑,食指伸到嘴边示意她不要出声:大家现在都这么忙,我也还没练好,可不能再添乱。


一时间,她看着我的眼神有点复杂,僵持了一会,最终还是她妥协了,默默起身去饮水机那里给我倒水。


“陆婷,真的没关系吗?”


“嗨,能有什么关系,你当我是你啊~”从她手中接过水杯,笑着戳戳她的脑袋。


嗯,这一会真的觉得好一些,不管怎么样,先把这次的排演坚持完吧,一会回去吃点药应该就没什么事了。



W 万丽娜


朵子姐今天晚上看起来有点不对劲,一直魂不守舍的,自己一直在跳错竟然都不知道,马上就要新公演了,这是要被马老师骂死嘛!


“朵子姐,朵子姐?”


“……啊?”


……这个家伙,果然有心事,反应都慢了半拍。


“怎么了你,不舒服吗?回房间给你煮点夜宵吃?”


“不用啦,我没事。娜娜,要不你先回去吧,我去看看大哥,她好像有点不舒服……”


“嗯?大哥不舒服?大哥竟然会生病!那怎么不说呢?”我有些惊讶。


“排到一半她就不舒服了,怕耽误进度吧应该,不让说……不行,不跟你说了,我得去看看她……”


“哎朵子姐……”


……我跟你一块去啊……


又是这样,后半句话还没等我说完,人已经跑远了。


算了,我还是别去添乱了。


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朵子姐,需要我的时候给我发消息啊!”


没有回复。


又过了一个小时,我已经洗刷好躺在床上了,手机屏突然亮了,接连三条微信消息,是她。


“没关系娜娜,她吃了药已经睡了。”

“陈佳莹不在,她一个人我不太放心,今晚不回房间了。”

“你打游戏别太晚啊,明天还要排练,赶紧睡!”


“好呢~” 还是这么温柔的朵子姐啊。



D 冯薪朵


陆婷睡着了,但是并不安稳,好看的眉毛不自觉地皱在了一起。


刚才量体温已经39℃了,让她去医院,这个人硬是不去,偏说吃了药睡一觉就能好,现在还不是躺在那里自己难受。


又把被角给她向上掖了掖,拿过桌上的手机看了看,已经快一点了。


哎呀,娜娜给我发消息了啊,刚才光顾着忙活照顾她,竟然都没注意。


回过消息,坐在她床边,就这样看着她的脸。


她真的很好看,哪怕生病了,双颊都泛着发烧晕起的红,也是这么好看。


借着探体温的借口抚上她的额,还是很烫。


手指不自觉地轻轻压过她的眉梢,好像把皱着的眉抚平她就能有个好梦似的,我不禁自嘲地笑了起来。


“冷,好冷……”突然,手下的人浑身止不住地打寒噤,整个人都缩在了一起。


天呐,这可怎么办?


“哥,大哥,陆婷……”我试图叫她,但一点都没有反应。


我有点害怕,之前不是都说平时总是不生病的人,一生病最容易出问题。不行,一会什么也要带她去医院。


看着床上的人慢慢睁开眼睛,停了好一会才把视线聚焦在我脸上。


“陆婷,醒了吗?你现在在发烧,比晚上还要严重,不能再拖了,快起来穿衣服,我们去医院。”


“唔……嗯~~”我失笑,一个“嗯”转了好多个弯,这个家伙,这是在对着我撒娇吗?


“好啦,我知道你难受,乖,快起来穿衣服好不好?”不自觉就放柔了语气,扶着她坐起来,看着她软趴趴地靠在我身上,一瞬间心里的某一处就似乎化掉了一样。平时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扛把子大哥模样,生了病倒真像个小猫一样。


帮着她把衣服穿好,拿过手机,心里盘算着,这个点肯定是不能下去随缘打车了,也不知道这个点还有没有网约车……


哎,还真的有!



L 陆婷


等我真正清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坐在医院的急诊里了。


冯薪朵就坐在我边上,撑着头看着我。这么个小瘦身板,是怎么把我从中心带到医院来的呢?


“好些吗?要不要喝水?” 


点点头。还是有点昏昏沉沉的。


“晚上就跟你说让你来医院你不听,非得逞强!” 她深深看了我一眼,叹了口气,又摸了摸我的额头,这才起身去饮水机那边给我倒水。


看着她的背影,刚才那双大眼睛里饱含的责备、心疼、担心又无奈等等种种情绪又浮现在我眼前,那种温柔竟然暖得我一瞬间委屈得想哭,就好像小时候在家里每次生病一样……


她转身的瞬间,我不着痕迹地揩掉了眼角的泪花。


嗯,生病的人真的容易脆弱。


不过,身边有冯薪朵在,真好啊。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