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虚御风wind

【马鹿】缘•分(楔子+第一章)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努力挖坟整理素材的现实向,不喜请绕行。不过由于入坑时间并不太长,只能做到时间线尽量不乱……

老队早年是suju庚澈饭,最喜欢的一篇文是影澈大大的石头花,深受影响,一直也想尝试用多视角平行的方式自己写一篇。

说起来,这篇文其实从19年就有开始,刚写了个头就赶上工作最忙的时候,不得已就放下了,想着过年再写又……

没想到疫情又给假期充了不少的值,思来想去,算了,还是给自己一个善始善终吧。


19年初入坑,尽量现实,尽量不ooc。

再次声明:本文为塞纳河小偶像同人,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文中提到的任何小偶像本人都无关。




你并不会知道,天上的云,何时就改变了形状。

——题记



楔子 


“陆婷,‘缘分’这个词我们说过多少遍了,‘分’是没有单人旁的,你怎么老是记不住?这都高一了,回回还是错,也不知道你这脑子是用什么做的,我看你直接回去重新念小学算了!”


手指一下子戳到面前小姑娘的额头,语文老师的面色几乎带了些狰狞的模样。


女孩一个趔趄,虽然没说什么,眼神中的冷漠和不耐烦却早已掩饰不住。


当时的陆婷不会知道,三年后,有一个叫冯薪朵的女孩会闯进她的人生。


如果到时候让她再回来重写这两个字,她一定不会再错加这个单人旁——因为那时她才恍然,所谓缘分,从来就与人无关。



第一章


陆婷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学生,至少在老师眼中不是。


L 陆婷


你们知道吗,其实从初中开始,我就不止一次的想过,上学好像真的不太适合我。


我知道要学习的,但有一点我就是不懂,我就在我自己脸上化妆,碍着谁什么事了,不是就成绩稍微差了那么一点偏后了那么一点嘛……为什么老师老是要找我麻烦?


好不容易度过义务教育来到高中,本以为换个环境能好过一点,但好像老师们依然看我不顺眼。


唯一对我还算不错的老班有一天拉着我谈心,说是因为我长得好看性格又好,总是会引起其他同学的追捧和模仿……


我去,简直是在搞笑好嘛,长得好看性格好是我的错吗,这倒怪我了伐?


经过了仔细又慎重的思量,我决定了,为了告别这种黑暗的日子,充分发挥我的优势——模特就不错~


哦,这个专业好像是叫服装表演来着吧?


之前一个一直对我不错的学姐好像是学的这个来着,虽然她身高将近一米八……


我虽然身高不够,但是听说身高也不是唯一条件……反正我就不信凭我陆婷的本事,以后还能饿死我自己!


但是,要怎么跟我妈说呢……


M 陆婷妈妈


我知道这孩子最近一定有心事。


每次想到她小时候,我都觉得很对不起她。她爸年轻的时候,总爱跟一堆酒肉朋友出去喝酒打牌,三五日家里不见人是常事。回家就喝的脸红脖子粗,和我吵架也是常有的事情。


直到现在,那时才上小学三年级的她,仰着小脸认真地看着我,问我“妈妈,你为什么不和爸爸离婚”的样子还总是刻在我脑海里。


所幸这两年,我们年纪过了不惑,原来一直说的“过了40岁的男人能看到他真正的成长”,所言非虚,我们家也终于能有个家的样子了。


或许跟我们家庭环境有关吧,也或者是我从小一直有意识地培养她要有主见、要独立,她总显得比同龄孩子要成熟一些。


每次去学校接她,都能看着她在一堆小孩子中间众星捧月似的。


看来老师之前说她号召力强,也不是为了怕我只听批评太难看找的安慰我的说辞。


但这小姑娘似乎就是和学校不对付,小学倒是还好,从初二初三开始吧,就总是跟各种校规校纪过不去,越不让干什么就偏要试试。


说她叛逆吧,其实在家里倒是如常,虽然面对她爸这两年的讨好还是不怎么理,但有什么心里话还是都跟我说的,也没有把自己弄成夸张非主流的样子,亲戚朋友还总说她懂事懂礼貌。


这本以为到了高中换个新环境能好一些,结果还是这样。


瞧着高一过去一半了,不能老这么耗着浪费时间,我得跟她爸商量商量,该找她聊聊了。


得给自己找个方向,哪怕不非得在学校呆着学习,只要她喜欢,做点别的也未尝不可。


L 陆婷


做出这个选择,我真的是经过了慎重考虑的,甚至都去问了我老班,她虽然你也不是很懂这个行业,但也帮我在电脑上查了很多资料,虽然最后并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我想,她也是不反对的。


你看,我并没有心血来潮想一出是一出不是!


就在我纠结着怎么跟我妈妈说这个事的时候,他们竟然先找了我。


本来以为我有这个辍学的念头,怎么也会被骂一顿吧?


没想到,还是低估了他们。


在我说出我的想法之后,他们竟然出乎我意料的冷静,如果我没眼花的话,我妈的嘴角竟然还飘过一抹笑意?


什么情况?


M 陆婷妈妈


囡囡,爸爸妈妈只希望你快乐。


从小你就是个有主见的孩子,妈妈相信你做决定的能力,当然,我也跟你爸爸聊过了,他虽然不完全赞同,但也不会反对的。


你肯定也找你班主任聊过了吧,学校那边估计我也不用再去多说什么了。


既然你自己都查清楚了,那么,这个周末,我们去选选培训班?


TBC.

评论(1)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