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虚御风wind

【马鹿】缘·分(第二章)

第二章 


其实陆婷也从来不知道,对于做模特,自己竟然这么有天赋。


在培训班学了半年,出去一趟商演的契机,回来就有两家杂志要来签她,还不算零星的网店广告。


虽然只是平面模特,如今做了快两年,也让她蛮有成就感。


直到今天一组镜头拍摄完,老苏没头没脑的一句话:“Lisa,你就打算这样下去了?”


老苏是这家杂志的摄像,这两年来,只要没有意外,她的镜头几乎都是他来完成的。


老苏待她很好,有时陆婷都以为他把她当作了女儿——老苏比她父亲小两岁,也有一个女儿,现在在国外上学,极少能见到她。


“Lisa,听说过SNH48吗?类似日本的AKB48女团,去年人家就招了一期练习生了,如果好好努力,发展前景还是有的。”


老苏顿了一下,停下了正在擦镜头的手,转头很认真地看着她:“前段时间我听说人家现在正在招募二期生,你外形条件这么好,唱歌也不错,为什么不去试试?”



L 陆婷


说实话,在老苏突然这么认真地跟我说这些之前,我好像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未来,总感觉还很远的样子。


但是我今年已经21岁了,如果就这样定型了,想想还真的是不甘心。


等一下,我今年已经21岁了,这个团我也听说过,好像是在做少女偶像,我可以吗?



S 老苏


我看到了她眼中的犹豫。


这姑娘来我们杂志已经两年了。想想,是什么时候感觉她与众不同的呢?


可能从她待人接物时一直保有的满满的善意,可能是从她总是以最认真的态度去拍摄哪怕只是一个插图,也可能从她拿主意时的自信果决……


种种的一切,都让我知道,这绝不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也绝不应该就让她如此甘于平凡。


“孩子,我想你应该试试,哪怕选不上,就当去试炼试炼,有个经历,不好吗?”



L 陆婷


这是老苏第一次管我叫孩子。我知道,他是认真的了。我一瞬间竟然有些动摇——


算了,试试就试试吧!


但我是真的没想到,这一试,竟然就真的过了。


一条短信发给老苏,意外接到秒回:“我就知道。偶像陆婷,加油!”


一瞬间有些恍惚,竟然感觉有些不太真实的样子。


在跟妈妈说这个消息的时候,没有意外的获得了支持——虽然还是能听出她语气中的点点担心和犹豫,但这些话她最终没有说出口。


我懂她,就像她懂我一样。


Tbc.

评论

热度(16)